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主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3f48c第一章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503bc第二章。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7553c第三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有bug 。这章感觉有点爆字数……我先回回血。

太阳很快西斜,到了傍晚的时候织女洒出来的红霞洋洋洒洒漾满了天。庭院里风吹落了一地的桃花,杨戬坐在树下半倚着矮桌,几片花瓣落在他的肩膀上,他也没有伸手拂去,似乎察觉不到样子。

我实在闷得难受,干脆脱离了扇子的物态直接变成个寻常打扮的凡人模样,不过我不想刻意隐藏面颊的魔纹。杨戬抬眸平静地看了我一眼没有其他的言语,反正现在都太平了,他并不在意我到底变成什么东西。

他一只手拄着桌子撑起额角,垂眼看向满院子纷飞的桃花有些出神。杨戬现在还倦着,没有完全清醒,整个人都是懵懵懂懂的状态。

“三首蛟。”

听见杨戬叫我的名字,我抬头挑了下眉毛,
“还困?”

他闷闷地嗯了一声。

我想了想说,“那也没办法,忍着吧。”

兴许是刚才他睡的有点儿热,杨戬鬓角沁出一层薄汗濡湿了几缕头发。我坐到他旁边抬手捏个决变出把折扇,伸出手去轻轻拨开他侧脸的碎发。杨戬有些不习惯地微微闪躲了一下后索性也就由着我去了,从侧面看他的睫毛是真的好看,恐怕他都不知道自己天生一副媚眼。而这种眼睛偏偏长在他的脸上才不显得太过阴柔。

就在这个时候院门突然被人推开了,刘沉香后面跟着其他几个人一起走了进来,不出所料的他看见我后又愣住一次。不过也不止,所有人都跟那小子同样的表情。我也懒得和他们多解释,合起扇子指了指杨戬,言简意赅的说“我主人”,还是哮天犬反应快,一拍手恍然大悟的指着我叫三首蛟。

小狐狸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蹲下挽住杨戬的胳膊让他一起去街市上转转,杨戬抬头看了他们一眼,笑了笑说也好。

就这么正巧赶上了夜市,青黛色的屋檐下点起千万盏灯火,远远的一直蔓延到街那头的山脚。街上不少摆开的小摊小贩,热腾腾的雾气飘了半个街。我走在杨戬旁边挺新鲜的看着人来人往,有人高声叫卖,开了锅的馄饨,热乎的。

多少年了我都没有好好逛过人间,杨戬更是这样。早先他灌江口的故土恐怕早就面目全非,不过他好像没有打算再回去。毕竟那是一个伤心的地方,回忆太沉,恐怕也承担不起。

街上行人颇多,很快我们几个人被冲的七零八落,就连一直对杨戬寸步不离的哮天犬也被迫和三圣母他们走在了一起。
自打杨戬从天上下来后感觉他变得慢慢的越来越不像那个冷傲的司法天神,一路上他总是被摊贩里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我就得追在他后面来回跑。迎面挤过来的人险些撞上杨戬的肩膀,我伸手把他拽到身前才堪堪躲过去。

“我说,你能不能看路,我的真君老爷?”

我咬牙切齿的声音已经带了点儿怒气,杨戬挣开我的胳膊根本没接话茬,扭头远远的冲三圣母他们喊着想去河边逛逛。哮天犬还有那个刘沉香费劲的扒开人群想要过来,被后面的小狐狸笑闹着给生生拽走了。他们临走前我隐约听到她说“诶呀别打扰他们了,有蛟叔叔在你们还怕舅舅出事吗”之类的话。

……这丫头片子,我怎么就成叔叔了。

去河边的路上杨戬顺手买了个花灯,我非常不情愿的替他托着这种只有人间才用的玩意儿,走到河边杨戬从我手里拿过河灯,捏了个法术点燃蜡烛后轻轻推进水里。远处的水面早就飘着无数灯火,远远的望过去像是天上的星辰坠进了人间。


“你是不是觉得我这样很奇怪,原先……我和三妹经常放河灯。”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站在旁边心头一颤。杨戬坐在干岸的青石板上,夜风吹起来他搭在肩上的长发,也带来附近街市上人间的烟火气息。我走过去跟他并肩坐着,良久谁都没有说话。

即使杨戬离我那样近我也猜不透他想什么,我们认识之前他所经历过的所有岁月,都是我不知道的过去。他既然不说,我也从来不会问。我已经选择了杨戬做我的神主,就要有和他相伴一生的信任与默契。


从水面吹来的夜风变得越来越凉,我本想叫他起来赶紧回家,突然觉得肩膀一沉,扭头看见杨戬竟然靠着我就睡了过去。

看了看开始西沉的月亮时候也确实不早了,我有些无奈的伸出手,环住杨戬的腰把他抱了起来,他的脖颈一下子失去了支撑向后仰去,摆出一个献祭般的弧度,黑色的项链缠绕着微微凸起的喉结。他领口处衣服有点散乱,那只垂在锁骨的天眼正沉默凝视着虚无的空气。

我不知道是不是几千年过去后杨戬早忘了当初收服我的原因,还是他太过放心我不会把他怎么样。龙性本淫,蛟也不例外。就算我跟了杨戬之后收敛了不少,可他这样一睡最少就是两三个时辰,醒来后连自己在哪儿都要反应半天。

不过这样也好,他可以慢慢的找回来当初最真实的自己,还有那些早就变成过去的喜怒哀乐。他本就有血有肉,不应该是一个高坐在真君殿中毫无生气的天神。

评论(9)

热度(3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