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主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1048a1e上一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有bug#


春季里水汽重,白日下了很大的雨,到中午的时候才有停下来的意思。屋外新生的竹叶被雨水洗刷成鲜亮的颜色,空气里飘来荡去的都是泥土的清香。杨戬躺在廊下的藤椅上倾听着屋檐落下的雨声,仰角的视线不知道盯着哪里出神。

他看起来有点疲惫,不过也正常。我靠着门框盯了他半天,最后回屋取了个毯子盖到杨戬身上。他侧过头安静的望着我盖被子的动作,我被那双雾气蒙蒙的桃花眼看得心乱,索性伸出手去合上杨戬的眼睛,
“睡吧。天凉,待会儿我带你进屋去。”

他点点头没再说什么。那只猫儿抱回来后就直接托付给三圣母照顾了,杨戬很显然是怕哮天犬心里不舒服。过了多少年他还是这样,心善。

本来也今日无事,就这么到了夜里,刘沉香突然扛着被褥跑来说要和杨戬一起睡,说什么怕他一个人睡不好。

他来的时候杨戬正坐在镜子前慢慢的梳理着长发,这成了他每天睡觉前的习惯。来到人间后杨戬就很少束发了,多半是在脑后随便挽个松松的发髻,现在他的头发竟然有长长的趋势,原先它们只能堪堪触及肩膀,如今散下来已经快要覆盖整个后背。

刘沉香进来后,看得出杨戬的心里不是完全没有惊讶的。他停住手上的动作,刘沉香也是一愣,随即跑来说我来给舅舅梳吧。

我的本体早就幻化成普通折扇搁置在桌案,听见他的话我心下腹诽着小子你这样他才睡不好。刘沉香握着梳子仔仔细细的一点点梳过杨戬的头顶,他那双可以熟练操控任何法术的手却因为紧张而不停的颤抖。

我从扇子里抽离出元神,双臂交叉叠放胸前斜倚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直直盯着杨戬的表情。他坐在窗边,端正的侧脸被外面漫上来的月光打上层莹莹的光晕。刘沉香自然是看不到我元神的存在,但杨戬可以。他抬眸轻轻望了我一眼,又很快的低下去移开了视线。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操心太多出现了幻觉,似乎杨戬的脸上慢慢蔓延出一层红色,就连他刚才那眼神也一反常态的半点儿杀伤力都没有。

上天作证这绝对是从我认识杨戬为止他最温顺的时候了。他们舅侄可以说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用这种亲昵的方式,没有之前的你死我活剑拔弩张。

不得不承认,杨戬和刘沉香有种仅仅是单纯由于血缘关系的合拍,那种合拍程度甚至直接超过了经年里我和哮天犬对他的默契。毕竟我得屈服于血浓于水的事实,就算再过个千八百年杨戬也依然是刘沉香的舅舅。

室内燃起的熏香让气氛莫名有些慵懒,淡淡的柔软味道和杨戬身上的香气混合在一起分不出彼此。刘沉香手上的动作极尽可能的放轻柔,兴许是怕把人扯疼了,紧张的他额头冒出层汗来。我摇摇头简直要没眼看下去,毛头小子就是毛头小子,哪怕成了亲也改变不了。

“舅舅,你讲讲故事吧,要不然,唱个摇篮曲也行。我小时候没见过我娘,从来没有听过她唱。”

空气瞬间有些凝固,刘沉香还在傻笑浑然不觉自己触碰到杨戬哪些不能示人的伤痛。我离开桌子站直身体,不知道自己心里现在什么感觉。究竟是愤怒还是悲哀,我分不清。我是欲望的化身,本不该有丝毫强烈的情感。

“——远处有座山,山上有棵树……”

听见杨戬唱起这首童谣,我难以置信的看了过去。杨戬鬓角的长发散下来遮住他一半侧脸,他背对着刘沉香,神情在烛影里笑得温柔。

那一刻,我觉得他的眉眼竟像极了瑶姬。

“……天上有朵云,慢慢散成雾……”

——「我舅舅是司法天神,他不会杀我。」
——「把杨戬打入十八层地狱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一家人在屋里住……非常 非常的幸福……”

——「三圣母……你就是我娘?」
——“娘……我是二郎啊,你不认识我了吗?”

我的脑海里突然跑出来很多很多的声音,空旷的,寂静的。它们相互碰撞追逐,最后所有画面都融成眼前的场景。而杨戬依然轻轻哼唱着遥远的曲调,眉目如初。

我转身走出屋门狠狠的踹上庭院里的桃树,几只鸟扑棱棱的飞起,花瓣被震得疯了般的纷纷扬扬往下落。我浑身卸了力道坐到地上,那种感觉我猜应该是痛苦,疼得我差点喘不上气。

那些绝对不能提起的过去,就像一场接一场淅淅沥沥的雨永远没有停过,杨戬就站在雾气重重的雨中,寒气弥漫,把他包裹的严实。他身边除了绵绵絮絮落的大雨,再也没有别的东西。

评论(4)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