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2ab6f468上一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

有bug



  尖锐的笑声和哭号越来越近,声声泣血,黑暗中突兀而惊悸。我唤出斩灵剑视线紧跟着杨戬只怕闪失,右手握紧剑柄蓄势待发。


  「冤…………」

  忽的听见鬼魂清晰的话语我脸色大变,

  “别回头,跑!!”

  好在杨戬反应不慢,他立刻扯下宽大的披风向前跑去,我飞速跟上,寒彻骨髓的怨气已有了轮廓,它们互相推搡在杨戬身后紧追不舍。但有了先前那把锁牵坠着他的魂魄,寻常道行的东西伤不了他。我毫不费力的挨个斩于剑下,也留了分寸没将它们赶尽杀绝,好出去给天庭交差。

   “数量对的。收吧。”

  杨戬这样说着,走回到我身边静静看着地上十几只不再动弹的凶煞。他微张着嘴轻轻喘息,我想替他顺顺后背,耳畔却回荡起水涛的声响。我们回头才发现眼前已经变幻了新的光景。树林隐退于身后,取而代之的湖岸寸木不生,与之沉沉衔接的是一条宽阔得近乎诡谲的浩渺长河,一眼望去辨不出水面漆黑的边界。

  水天茫茫间,人立于岸侧,竟如临深渊。

  “离那远点。”

  我抿紧唇线充满嫌恶的瞟了瞟,拽住杨戬告诫道。

  就是这片平静又黑暗的水域,它出现的地方晦迹不定,如同虚无之界。一旦失足堕入,遑论鬼怪神魔,万物皆会顷刻间化为枯骨。

  而我对鬼市的抵触,多半来自于这个东西。

  满地冤魂被尽数纳入龙骨制成的小瓶中,我收剑入鞘刚要开口说离开,不知怎的杨戬暗暗轻拉我的衣角,眼波微动冲我暗示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悄无声息的逼近。不待我回头他转身拔出我手中的剑刃直斩迎面扑来的邪煞,毫不犹豫地断了它的一魂一魄。

  惊疑过后我打开法器装了那只煞,松口气安静片刻又隐隐想到什么,和杨戬不约而同的对视。他皱紧眉头的表情证明心下我们都是同样的问题——一切简直太过顺利,而能逃脱神官抓捕的厉鬼肯定有着更甚于常人的心智和修为……

  不对劲。

  就在思量的间隙脚下猛然朔风乍起形成一个禁锢的魔阵,随后飞快凝沉成封闭的风墙。杨戬被震得跌倒在地,他撑起身抬头就对上了黑暗里一只模模糊糊的鬼影,正居高临下的站在他面前。

  瞬时一人一鬼都滞住了。

  原来被收服的那些东西仅仅是作为替身的诱饵。

  我暴怒的一遍遍用法力击打隔开我们的屏障,杨戬站起来回头看了一眼险象环生的毒渊,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他没有任何惧色直面着那团黑漆漆的人形,似乎是想看它能干什么,又或者想干什么。

  在这个时候我明显的察觉到那是邪煞当中怨气最深重的,突然心里一惊用力捶着坚实的屏障撕心裂肺的叫着他的名字:“杨戬你不要看它听到没!!杨戬!!”

  它在引魂。

  尽管杨戬是天神,可丧失法力的情况下太容易被滔天怨气毫不费力的钻了空子。他身边又平地而起几只漏网的幽魂,我眼睁睁看着他的眼眸卸下戒备变得失神泛空,仿佛成了提线的人偶,任由那些厉鬼缓缓伸出尖利的手指围拢过来。他身后浊浪重重的毒水仿佛已经张开幽深的巨口,只需要最后一推——

  我瞪大眼睛,

  “——杨戬!!!”

  他闻声抬了抬眸无意识的看向我,两两对望间突然就寻回几分清明,扬手拔下盘着发髻的长簪扎伤自己的手臂,鲜血溅出染红了他的白袍。魔物疏忽散开了一些,像对那血颇为忌惮。他瞑目将手指轻点眉心的流云纹,留下一道诡异妖冶的颜色,我没想到杨戬会以血为咒强行唤醒天眼。

  邪灵一拥而上的刹那天眼顿开,强光刺得人几乎睁不开双眼。灵体纷纷被束缚后风墙有了松动,我心里一急终于在最后关头破了魔阵,接着飞奔而入举起利剑从那东西的天灵盖往下直劈过去。

  灼灼烈焰触体而生,火光中刺耳的惨嚎让人阵阵发凉,只一瞬就烧得它们魂飞魄散。

  这方法极其狠毒又损功德,让脏东西连鬼都没得做,但我不在乎。我深吸口气看着满地灰烬被阴风吹散,一时间心绪难平,更加笃定了下次如果还有类似的破差事在杨戬答应之前先打晕他再说。

  操控他的恶鬼一除,杨戬闭了闭眼跌坐在地上似乎彻底恢复神智,他的气息不稳,费力仰起脸望向我的眼神却有些懵怔,如同又回到了我们一开始相遇的时候。

  “你怎么把它们……”

  等了这么半天却是这样一句话,我单膝蹲到杨戬面前拨开他鬓角的乌发无奈叹气说,“斩就斩了,还想抓活的不成。你要不要紧?”

  他摇头若有所思,“没事。”

  我简单的给他的伤口做了止血,拾回地上的袍子披在杨戬肩头,看他垂目瞳孔毫无聚焦,我只以为刚才的事耗费了不少精神:

  “我背你。闹得动静有点大,我们得快些离开。”

  杨戬又将下巴枕上了我的后颈半晌没听见回应。兴许斗篷的毛领太过厚实埋住了脸,让他的呼吸声也变得闷闷的。

  “嗯。”

  我跃到树梢上蹿过几个枝头,须臾间已经把河岸远远甩到后面。

  行了一段路程我忍不住偏过头问道,

  “你怎么知道那种办法的。”

  “哪种。”

  “天眼。”

  “……不止你会旁门左道。”

  我失笑,又严肃说,“以后不许用了。”

  “你管不到我。”

  “好好好,听你的。”

  

评论(23)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