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

水产失散多年的野爹

【主蛟戬】须晴日

https://jingxingmengmei.lofter.com/post/1d0c38ba_10fb6f9c上一章



三首蛟第一视角,有bug #



夜半的时候,我不知道因为什么突然惊醒了。这种惊悸没有任何来由,我从床上坐起来,透过稀薄的黑暗盯着更漏里的沙子细细的坠落,屋外的夜色朦朦胧胧的透出来点儿光亮。

东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看来太阳不久就会升起。

我躺下后再也睡不着,干脆起身下地。当我走到杨戬床前我才彻底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醒过来。

那张床是空的。

这可没把我气的半死,摸摸他下榻的被褥早没了温度,看来已经走了很久。那把他从不离身的折扇躺在桌上,我拿起来收紧手上的力度,好歹我也是他防身用的兵器,杨戬去了哪儿他竟然连我都没有知会。

我叫醒哮天犬,告诉他杨戬没了。这听起来挺奇怪,但事实就是这样。哮天犬自然用起他的追踪术,

“天地无极,万……诶哟!”

我转了个念头一扇子敲到哮天犬头上,他猛地回头冲我呲牙,已经有点儿急眼的问干嘛打他。我下意识把脸躲得离他远些说,通知刘沉香他们找人去。好歹杨戬都几千岁了,还怕他丢了不成。

哮天犬扭头想了半天又问为什么。我很无奈的摸摸额头,这怎么还跟他说不明白了。

“你傻啊,你是忘了之前杨戬怎么累死累活的操心刘沉香了,现在天道好轮回,懂没?”

哮天犬好像是懂了的表情给我点点头,“那主人他——”

我闲闲地低头玩弄着手里的扇子,“放心,就算我不在,他还有天眼。带刘沉香他们多遛几圈,就说杨戬不知用了什么法术让你追踪不到,我现在去找人。”

哮天犬走后我敛去轻佻的表情飞身跃上屋顶,按理说杨戬不太可能出事儿,可他现在经常半梦半醒的状态也够让人担心的。初春的微弱天光像某个清晨的薄雾笼罩着层层叠叠的山脉,空气湿冷沁骨,朝远处环顾一圈才发现杨戬已经超过了我能感知到的范围。

我从房上跳了下来,打老远听见刘沉香他们的说话声音,
“舅舅到底去哪儿了为什么哮天犬的鼻子闻不到他?”
“沉香你和小玉去那边,我们分头找。”

我站在屋后饶有兴致的听了一会儿,尽管三圣母话虽这么说,她的语气是少有的焦虑,看来真的着了急。如果连我们两个也察觉不了杨戬的气息,那其他人永远也别想了。

其实我也清楚杨戬没走多远,他很可能是半夜醒来后一时兴起。这不过是春日里最普通的一个早晨,雾里包裹着黎明散去的凛然日光,我在山坳的河边找到了他。天寒露重的,杨戬竟然直接睡在了地上,那头长发在他背后散落一地。他怀里搂了个不知道从哪跑来的小奶猫,一大一小相互依偎着,我站在原地单手插腰看了他们半天,最后看得我半点儿脾气都没了。

早觉得杨戬似乎天生有种吸引兽类的能力,就像真正陪伴他上千年的不是他的亲人,而是我和哮天犬这种非人的妖物。

就连最后拼死护着他的,也只有我们。

从他被迫一夜长大开始,不论是杨戬独自一人拜师学艺,还是他到了最后的最后,带着一点点微不可察的希望声泪俱下的哀求玉帝放过他的母亲。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会站在他身边,陪他去战。越来越久的孤寂让杨戬多了狠厉和决绝,变得越来越平静,越来越喜怒不形于色。

我走过去单膝蹲在他旁边,脱下自己的大氅把杨戬给裹了个严实。好在那些事情已经是过去了数百年的光景,现在他还能抚平背后的所有伤害重新笑出来。那只奶猫儿亲昵的蹭了蹭杨戬的侧脸,眯起眼睛一副满足的模样。

我扶着杨戬的肩膀把他叫醒,可我忘了他有起床气,杨戬天生手劲大,眼睛还没有睁开的情况下他一胳膊肘直接扎扎实实的怼到了我脸上,牙齿咬破舌头血腥味直冲鼻腔,疼的我半天说不出话。那种感觉像是被猫给挠了一爪子,钻心的难受。

我真的急了眼,扳过他肩膀口齿不清的骂道你是不是傻了。

他晃了晃脑袋,靠在我身上曲起手指敲着太阳穴总算清醒了过来。杨戬抱紧了怀里的猫看着我,眨眨眼睛显得挺无辜的样子,那双浅褐色的瞳仁在从地平线升起的朝阳里亮的惊人。

“你怎么来这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告诉自己要冷静他是我的主人我不能动手。

“带你回家。”

“哦……那走吧。”

杨戬站起来,因为没睡醒的关系,脚步有些虚浮。

看他还没有放开怀里的猫,我叫了杨戬一声,他转过身,就在那一刻太阳的光辉直直的刺破天边灰霭色的云雾,杨戬正好站在那片温暖里。他抱着猫在金色的朝阳中看着我,肩膀的长袍被风吹得摇摇欲坠,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

我本来想问出来诸如“你真的要把这只猫带回去”之类的废话彻底卡在了喉咙里,杨戬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我干咳一声清清嗓子非常认真的对他说,
“刘沉香他们现在在找你。我出来的时候,他们都快急疯了。”

闻言杨戬愣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无声无息的平淡笑容浮在脸上,折射进他瞳孔的细碎暖光被慢慢晕染开,连眼角都带了笑意。

当时我唯一的念头,大概是不论现在还是以后,我都不会再见到这么好的晴日了。


评论(5)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